佛荫镇:四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1-15 16: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两个责任”、“四种形态”、纪委督查检查、重大事项报备、社会评价、整治基层“微腐败”等一长串的词语从镇机关干部职工的嘴里说出来,这就是佛荫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真实写照。镇党委政府用强有力的举措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扎入人心。

深化落实“两个责任”。2017年,佛荫镇党委、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行之有效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两个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环环相扣,照单履职尽责,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

准确践行四种形态。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关口前移,设置层层防线,充分利用第一二种形态,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及时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全力防范党员干部越线违规,从小错走向违纪违法,坚持防未病、治小病。2017年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述职述廉200余人次,党纪处理4人次,有效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加强监督管理力度。镇纪委加强日常纪律督查,包括上下班签到签退,在岗在职情况,外出报备情况,窗口办所办事服务态度等,发放督查通报20余期;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备,凡涉及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办理情况、出国(境)旅游、个人及家庭收入等相关情况,均需向镇纪委报备,实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覆盖;加强村级监督管理,实行村级重大事项报备制,掌握村级重大事项动态,设立村级廉情监督员和“一对一”联系村(社区)纪检干部,加强对村级党员干部的监督,使村级各项民主决策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措施。2017年,全镇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基层“微腐败”三次大型专项行动,发动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宣传,张贴横幅,大型户外广告,建立微信当家人群及时向群众推送涉农、惠民政策信息、开展专项行动情况,便于村(居)民及时了解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信息,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