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攻坚统一行动

2018-01-23 12: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蒲会琴 朱慧萍) 1月22日,合江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攻坚统一行动,集结20余名执行干警,分为4个办案组,前往不同的办案地点,开始为期一周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之前,合江法院执行局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各办案小组对各自承办的涉民生案件进行摸查排期,集中讨论。1月19日,该院召开全体执行干警大会,执行局长李强就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院领导杨绍波副院长作重要指示,要求重点针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等十大类涉民生案件,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执行力度,全力维护群众权益。

为确保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合江法院科学组织。成立专项活动指挥组+执行办案组,指挥组统筹领导活动开展,四个办案组各自独立办案,既分工又协调;阳光执行。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时,必须有图像资料留存;依法开展执行救助工作。探索将司法救助与悬赏制度相结合,确保执行救助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