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部署推进重点欠薪项目治理工作

2018-01-24 11: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召开重点欠薪项目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合江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副县长李小蓉、黄智勇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通报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及治理措施、方法,重点欠薪企业负责人作支付农民工工资表态性发言。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欠薪项目治理工作的落实。

胥兴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清欠台账,政府职能部门和乡镇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相关问题专题研究,理清企业责任,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确保各政府工程项目拖欠的工资拔付到位;县住建、交通、水务等行业监管部门要规范行业监管,从根本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牵头建立企业诚信制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企业要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各类企业必须严格依法将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县公安、司法、住建、人社等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对欠薪项目的资金进行有效监控,对恶意欠薪且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要加大打击力度,对查实的案件顶格处理,从严打击,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让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带着工资回家温暖过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