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让农民工带“薪”过年

2018-01-25 16: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丽 朱慧萍) 2018年1月,合江法院人民调解室内,十余位农民工终于兑现到应得的血汗钱,连连对法官表示称赞和感谢。

原来,这十余位农民工此前受雇于修建产城大道,工程完工后经结算,建筑商应向其支付劳务费四十七万余元,而建筑商未按约定付款,十余人遂将其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近日,眼看履行期限即将到期,考虑到农民工们等着钱回家过年,承办法官随即与被告联系,通过法官的耐心释法,被告主动来到法院,向各个农民工兑现了工资。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说到:“感谢法官,这个年可以踏踏实实地过了!”

这也是合江法院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的审执工作,保障农民工的权益,使他们可以在这年关将至的深冬时节,及时得到自己的血汗钱,过个好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