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开展2018年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

2018-03-02 16:1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杜明珉) 2月28日上午,合江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妇联等10余个单位和部门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来到合江县汽车客运站,为即将踏上旅途的返乡农民工们送上了一次贴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服务。

客运站内,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宣讲相结合,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城乡低保、劳动维权等农民工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法制宣传,重点宣传了《宪法》、《禁毒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合江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返乡农民工一直都是普法重点对象,每年也会坚持利用元旦、春节等众多农民工返乡时机,集中开展返乡农民工专项法制宣传教育。除了车站码头外,接下来,各乡镇也将利用“逢场日”开展场镇街头法治宣传和“送法进村和社区”、“送法到户”活动,确保返乡农民工都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