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女法官别样过三八节

2018-03-08 11: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熊丽)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合江法院开启“法治合江·巾帼在行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女法官们走进乡镇、走进学校、走进园区企业,为农村妇女、小学生、女职工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也让自己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进乡镇:女法官们趁热“赶集”,在凤鸣镇上摆摊设点,向大伙儿宣传妇女维权法治知识。女法官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典型案例等法治宣传册,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增强农村妇女维权意识,引导妇女理性、合法维权。

进学校:女法官来到合江白米中心校,为两百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女法官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出发,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预防性侵等法律知识,还将精心准备的法律动画宣传册发放给孩子们,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看图读故事中理解法律知识。

进园区:女法官走进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和园区管委会女职工、园区企业女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女法官针对女职工最关心的涉及家庭、婚姻、反家暴以及劳动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现场互动答疑,一问一答间,让女职工将最日常也是最实用的法律知识记在心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