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开展“红盾春雷行动”促市场健康

2018-03-27 15: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吴先同 杜明珉) 今年以来,合江县城区工商质监所积极开展“红盾春雷行动”,通过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保护商标专用权等具体措施,集中整治了重点领域,净化了市场,改善了民生,促进繁荣美丽新合江的健康发展。

涉安行业专项整治是2018红盾春雷行动的重点专项行动之一,“傍名牌”产品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山寨产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区工商质监所结合保护知名企业、保护知名品牌知识产权的“双保行动”,认真开展查处假冒仿冒行为,严厉查处各种虚假不实宣传,针对涉安行业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中,城区工商质监所立案查处案件61件;对涉及民生、工程安全的电线电缆抽样13个批次,不合格2个,其中1个处罚1万元以上,联办扶贫领域饮水工程潜水泵1件,集中查办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20件,其中涉网案件6件,治理旅游市场广告虚假宣传3件,酒类市场整治3件,商标侵权案件3件,旅游景区市场计量未检定9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