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公告悬赏 推进解决“执行难”

2018-03-28 15: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启海 蒲会琴) 为加大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被执行人逃避债务,保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从2018年2月起,合江法院每季度采取公告悬赏方式,向社会广泛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着力推进解决“执行难”。

悬赏执行主要针对涉民生案件,包括申请执行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状况,人民法院穷尽执行措施无法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且被执行人失踪或下落不明,有隐匿转移财产嫌疑且未在人民法院规定的期限内如实申报其财产状况等案件。凡对悬赏执行举报财产及线索的,按申请执行标的比例确定悬赏金,对举报被执行人下落查证属实的,悬赏金每件次不低于500元。截至3月中旬,合江法院已发出第一期执行悬赏公告,公告被执行人20名,并将悬赏公告广泛张贴于被执行人所在辖区,确保悬赏执行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