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对基干民兵进行集合点验

2018-03-30 16:4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 3月29日上午,合江县召开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这是合江县组建的新型民兵力量第一次集体相亮,标志着合江民兵组织调整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季頫,县人武部部长郑朝江、县人武部政委赵健波出席大会。

张季頫在集合点验大会上指出,一直以来,全县民兵队伍在脱贫攻坚,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季頫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兵调整改革起步之年。全体基干民兵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基础,牢记使命担当,为国防建设和保一方平安贡献力量;要强化实战训练,民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肩负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光荣使命,加强军事能力建设,突出实战化训练,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县乡人武部和各职能部门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强民兵的教育管理,从工作、训练、生活秩序等方面抓起,把民兵队伍建设好、教育好、管理好、保障好,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勇当先锋,树立起新时代合江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

大会现场,张季頫向合江县民兵综合应急连和7支专业队伍授旗,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