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多措并举补齐环保短板

2018-04-02 17:1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去年以来,合江县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通过对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违规生产企业实施整改、及时督办和整改存在环保隐患的企业及单位、新建合江县临港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举措,全县环保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四川三木化工有限公司因废气废水处置不当,被环保部门责令整改。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厂内员工为逃避处罚,将废料随意倾倒在厂区内一个露天的自然坑内,导致形成渗坑,如今,该问题已得到解决。

为更好的服务入驻企业,位于合江县榕山镇的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正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该项目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能达到1万吨。

目前,该污水处理厂一期的建设已接近尾声,达到总工程量的95%,待调试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按照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不得存在砂石堆场和生产企业的相关要求,去年,合江县对长江合江段14个砂石堆场分阶段开展了砂石堆场集中整治行动,共转运砂石1600万吨,撤出6个碎石加工厂,完成了2个砂石加工厂整改工作。记者在关刀碛砂石场看到,经过转运的砂石已经覆盖了防尘网,且进行了复绿。

一同从保护区搬离的还有合江县文桥建材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厂,该厂于去年7月份停产,12月26日开始陆续拆除。据介绍,为协助该公司搬迁,政府已经为其选好了新的厂址,等审批手续完成后,即可开始搬离工作。(合江县新闻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