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部署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

2018-04-03 15:4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农工委主任、统战部长陈益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泽江出席会议。

会议表扬了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福宝镇、五通镇等相关乡镇部门分别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合江县将严格依照《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和森林防火工作目标,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不断完善重点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乡镇要加强野外火源监管,加大违规用火的处罚力度,切实落实部门、乡村干部和护林员责任。

陈益良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成效与问题并存,要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森林防火综合控制能力,切实完善防火指挥调度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防火队伍应急演练水平,采取各种措施切实确保合江县森林资源安全、稳定发展,不断推进合江县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