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清明版”道德讲堂 入心入情

2018-04-08 10:2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刘洋) 4月4日,合江法院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在合江县烈士陵园,开展道德讲堂,以这样特别的形式,祭英烈,颂英魂,同时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

重温入党誓词

烈士纪念碑前,合江法院全体干警身着制服,整齐站立,现场庄严肃穆。接着,“你知道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吗?你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吗?”主持人一句句叩问,直击心灵。本期道德讲堂便在大家的“反思”与“缅怀”中拉开帷幕。

学礼仪环节,主持人领同全体干警学习了清明扫墓、献花、默哀的礼仪。全体干警以最规范有礼的方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表达对长眠于此的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参观烈士纪念馆

干警代表深情讲述了合江英雄先烈穆青的革命故事,“光明日月无私照, 万古经天给予人!”先烈的英雄无谓深深震撼和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干警。

“今天学得多,听得多,也感悟得多,珍惜现在,更好工作!”“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感受深刻,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而我的初心就是公正办案,司法为民!” 谈感想环节,大家纷纷发言,道出心中感悟。

合江法院将道德讲堂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每期一个主题,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宗旨,同时积极创新形式,让每位干警参与其中,真正在道德讲堂里“学、听、说、感”,激发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