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大小漕河片区饮水安全工作会

2018-04-10 10: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瑞鹏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召开大小漕河片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大小漕河片区内乡镇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合江县关于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乡镇就饮水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面对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要明确责任,增强抓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的信心,坚定完成农村饮水安全任务的决心。

全力以赴抓进度。会后各乡镇要尽快启动项目进行立项招标,加速推进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细化工作要求,计划落实到天,倒排施工工期,狠抓工程进度,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进度与质量并重。加快建设的同时要全面保障工程质量,坚持提升建设、水质、管理的标准,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确保工程长效可持续运行,把饮水安全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要责任落实到位。饮水安全工作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又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这就需要各乡镇部门尤其是领导担好责任,把上级指示大力落实,对建设项目加强监管。

同时,各乡镇要负责做好宣传引导,饮水安全涉及到千万农村群众的切实利益,要千方百计地向农村群众宣传好饮水安全知识、政策和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