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筹备会

2018-04-16 14:1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蒲会琴 周厚琴) 4月13日,合江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筹备会,党组书记、院长苏青作重要工作指示、部署。会议由副院长杨绍波主持,各区庭庭长、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首先由执行局局长李强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以及省高院《关于开展六项重点执行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重点强调了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以及终本案件的规范性工作。

会上,苏青与执行干警作深度交流,就执行工作开展的实际问题进行认真调研。各执行干警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从思想认识、执行联动机制、人员配备、硬件配备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

苏青对执行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现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苏青表示,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县级领导小组成立,执行工作将进一步得到各界支持。苏青要求进一步推进联动机制长效化建设,执行联络员制度实体化运行建设,加强查人找物力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建立院级“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化工作方案,出台相关文件制度,分阶段、抓重点、有序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