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开展“散乱污”企业摸底排查

2018-04-16 14: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洪莲) 为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质量,连日来,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散乱污”企业全面摸底排查,增强企业业主责任意识,促进企业环保工作主体责任落实。

此次摸底排查主要针对规模较小、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足、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布局规划和无土地、环保、工商、安评等手续的企业,重点是化工、造纸、废塑料加工、家具制造、木制品加工以及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类企业,实行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分类建档,确保摸排工作出实效。

在摸底排查中,园区干部职工积极向企业业主和安全环保负责人宣传安全环保法律法规,耐心劝导,要求有关企业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及时跟踪完善各项手续、更新换代设施设备、改善落后工艺,切实加大安全环保投入,促进企业将安全环保工作责任抓实抓好,提升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水平。

据悉,下一步,园区将本着“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对摸底排查出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对不合格企业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依法依规关停取缔污染企业,坚决杜绝环境污染、安全事故等问题出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