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8-04-20 11: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张倩 记者 刘军) 4月19日,合江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举全县之力攻坚执行难题,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和“法治合江”“信用合江”建设。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成立县级工作领导小组 县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

近日,合江成立了县级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领导统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一把手”任副组长,34个部门单位、27个乡镇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形成党委领导、各界协作的执行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失信被执行人的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

陈文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利益;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协助执行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工作实效,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考核,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法治合江”“平安合江”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

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讲话

“两办”发文惩戒“老赖” 社会力量参与找“老赖”

据了解,合江将11个方面的惩戒工作细分到工作组各个成员单位,明确责任部门具体的惩戒内容,小到“老赖”出行住宿、操办酒席、子女上贵族学校,大到“老赖”房屋交易、参加公考、任职晋级、招投标等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惩戒限制。全面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将执行工作有机嵌入本单位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此外,合江法院积极落实工作经费,充分调动公安干警(含辅警人员)依法协助执行、打击拒执等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利用基层综治网格员熟悉社情民意、了解人员财产信息的优势,全面推进综治网格员协助查人找物、见证执行、法治宣传、送达法律文书等协助执行工作。

公职人员当“老赖” 纪委约谈单位领导

作为公职人员,本应带头诚实守信,但少数人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当起“官赖”。合江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将按县法院的“老赖”推送名单,对“老赖”为机关事业单位、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单位主要领导督促相关人员自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同时,各单位、部门、乡镇失信惩戒落实情况将被纳入党政绩效目标考核,组织人事、政法、纪检等部门建立联合通报机制,对协助执行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予以通报和追责,为联合惩戒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