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开展黑木耳种植技术培训

2018-04-20 11:4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同 王晓斌 杜明珉) 为进一步落实“巾帼脱贫行动”,落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工作,帮助农村妇女增产增收科技致富,防止“断血返贫”,4月18日,合江县妇联、合江县扶贫移民局联合开展黑木耳种植技术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140多名农业创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人员从天凤黑木耳的种植场地,耳树的选择和处理,人工接种,上堆发菌,起架管理,病虫害防御,采收加工以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参会人员通过培训,详细了解了天凤黑木耳的情况,对天凤黑木耳的种植充满了兴趣。

据介绍,天凤黑木耳被誉为“素中之荤”“素中之王”,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因其富含植物碱,所以具有促进消化,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作用。良好的品质、丰富的功效使得天凤黑木耳在市场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搭建了种植户与致富能手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创造更多和致富带头人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学习掌握更多的先进生产技术和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