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拳“拍蝇”》

2018-04-26 15:2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祖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止微腐败的发生,近日,合江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片《重拳“拍蝇”——泸州市基层“微腐败”案件警示实录》。

《重拳排蝇》警示教育片主要反映了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微腐败”案例,其中不乏发生在身边的“苍蝇式腐败”。这次学习采取分散学习的方式,由各支部进行自主学习。在观看廉政教育片的同时,各支部还组织了学习了古蔺县扶贫干部余芬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余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脱贫攻坚中“苍蝇式腐败”的鲜明对比,促使全体干警提高廉洁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观看教育片后,各支部进行了专项学习讨论,部分干警表示片中的腐败虽小,但是却是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比起老虎,这些苍蝇更影响我们和基层群众的情感;部分干警表示有些案例就发生在身边,某些腐败行为的当事人还是熟悉的面孔,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防微杜渐,其实做到清正廉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