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小洋楼里“躲猫猫”,抽高档烟还叫穷叫苦被拘留

2018-05-07 09: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解霞)5月6日中午11:30,叙永县人民法院“篦赖”行动执行小分队又出发,再次前往寻找躲了4年,“消失了的被执行人”陈某。

依法对被执行人陈某家进行搜查

2013年11月,原告李某诉被告陈某、郭某健康权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被告陈某向原告李某支付赔偿金101760元。被告陈某在支付了赔偿金40000元后,剩余的61760元赔偿金一直未支付,李某便向叙永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4年来,执行法官经过了十余次查找,均未找到陈某,经常去陈某家中都扑了空。

从被执行人家中搜到部分香烟与现金、玉石项链等

此次,执行小分队在距被执行人家约200米处暗中蹲守了半小时后,终于发现被执行人陈某的身影,执行小组迅速出击,立即赶往陈某家中,希望此次一定将其逮个正着。不料,执行小组赶到时,陈某已察觉并躲藏了起来。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家人出示相关证件后,通过释法明理,希望被执行人陈某能主动出来,自觉履行,陈某家人狡辩称“陈某林没在家中,出门走亲戚去了。”执行法官依法出示了搜查令,对被执行人家的小洋楼进行了搜查,搜出了一千多元现金和部分高端香烟,以及一条玉石项链,并成功找到躲藏于二楼卧室的被执行人陈某,将其带回了法院。

被带到法院的陈某痛哭流涕,一直叫穷叫苦,拒不履行,被拘留15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