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强制措施促“老赖”履行 耄耋老人动情谢法官

2018-05-11 18:0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姗姗)在叙永县人民法院的“篦赖行动”中,当找到被执行人时,他们总是有着形形色色的理由,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演出”,有想要硬碰硬的,也有上演苦情戏的,有债多不愁的,也有视财如命的,但都逃不过一个“赖”字。法院执行人员和这些被执行人不断的斗智斗勇,无论是被执行人上演“空城计”,还是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或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最终都被一一破解。

周末“篦赖”行动执行案件中就有着这样一件让人心酸而刻骨铭心的案件。申请人万某是位耄耋老人,为补贴家用,减轻家里的负担,在被执行人周某两兄弟的厂内务工,但却不料周某两兄弟一直未支付万某工资。后申请人起诉至叙永县人民法院,在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并生效后,周某两兄弟却未按生效判决支付工资,而且万某也找不到周某两兄弟的踪影。无奈之下,万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第一次执行中,因未能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的踪迹,只能终结本次执行。万某在第一次终本执行后便不再抱有拿回这笔案款的希望,但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放弃将该笔案款执行到位。

“皇天不负有心人”,5月5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线报”,了解到周某两兄弟有一人回到了叙永,执行小组立即去“捉赖”,成功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但被执行人周某依然拒绝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宣布拘留决定。在法院看押室内待到了晚上八点,周某此刻才意识到自己是逃不了的,于是打电话通知了朋友将现金送到法院。一拿到案款,执行法官就立即打电话通知申请人万某次日早上来领取。

5月6日一早,申请人万某便从家里赶到法院领取案款,在拿到连本带息的全部案款后,他一直重复说着:“这家人赖得很,我都以为我拿不到这笔钱了,感谢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