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律师见证执行 朋友圈感叹“你们辛苦了!”

2018-05-14 10:5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执行攻坚在行动,你们辛苦了……”5月12日中午,合江律师徐文燕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早上八点半,合江法院长苏青率队,再度开展“荔城风暴”周末执行攻坚行动!四十余名参与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十辆警车风驰驶出,兵分四路,直捣“老赖”!本次行动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一起见证执行,徐文燕便是其中一员。

徐文燕跟随执行一组,首先去见证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涉案标的共计16余万元。然而出师不利,被执行人王某某家大门紧闭,执行一组扑了个空。五月的合江,已经充满了夏天的味道,太阳光太过“明媚”,让人睁不开眼,也让人汗流浃背!经过多方联系、查找,执行一组终于在王某某野外作业地将其截获。

“辗转被执行人的家、野外作业地,从出发到找到被执行人历时两个小时!”这是徐文燕写在朋友圈的文字。

“还好人找到了!至少有‘对手’了!”执行法官说道。来不及休息,执行法官立马开始办案!原来这是外侄借了舅舅舅妈的钱,却赖账不还!经询问,执行法官发现其中还有些故事。王某某此前帮舅舅舅妈栽种“苗圃”,但是不合格,因此没有拿到相关报酬,王某某心中便开始怨恨,后来舅舅去世,王某某竟产生了“借钱不还”的念头。后来,王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故舅妈胡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了解到各种缘由,执行法官决定力促其自行履行义务。“我才三十多点,我觉得生活不容易啊,苗子栽不好,没有那笔收入,我冤啊!”说到“生活”,被执行人竟然落泪了!“你也知道生活不易,现在你舅舅去世了,你舅妈一个人,年龄五十多了,你想过她又有多么不易吗?”执行法官耐心开导王某某,同时也向他讲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后果。

几经工作,王某某拿起了电话,联系上了舅妈。最后,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法普法,被执行人被执行法官的真诚打动,被法律的威严震慑,终于答应……”徐文燕还写道,“在法官的帮助下,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冰释前嫌,申请人主动让予数万元……执结一起案件,修补两家感情,你们一直在努力。”

执结完毕此案,执行一组又马不停蹄地“奔向”另一个案件。

合江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启“5+2”“白+黑”全天候、全时段执行攻坚模式。5月12日当天共办理23案,执行到位24万余元,搜查5次,拘留5人,罚款2000元,扣押轿车一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11人共同见证执行、助力执行,向当事人及周围群众释法明理,公安机关、综治网格员积极协作执行,帮忙查人找物,合江县联合惩戒、执行联动机制效果凸显!此外,合江法院还通过官方微博对执行实况,进行同步直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