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干警到市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2018-05-21 22:5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永梅 李单)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增强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日前,合江县人民法院十名干警走进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

市法纪教育中心门前屹立的警钟标志仿佛在警示干警在贪腐面前始终保持清醒,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干警们心中的萧然正气油然而生。进入法纪教育大厅,通过讲解员对展览馆图文、多媒体、实物展示、雕塑等形式资料的讲解,干警们内心开始慢慢地沉淀和吸收。整个展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特色鲜明,既有令人感动的清廉典型和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也有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使全体干警在思想上得到了警示,精神上受到了教育。

贪腐之人在视频中出现的最后一幕特别让人记忆犹新,在名誉、权力、地位、金钱诱惑下,他们思想滑坡、信念崩塌、淡薄法纪、贪婪钱财、滥用权力,逐步滑向犯罪深渊,最终跌入犯罪的深渊。他们也因此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处,付出了沉痛代价。曾身居要职、身肩重任的领导干部现为愧对国家、愧对家人的阶下囚的冰火两重天的生活,以及他们面对镜头痛哭流涕的自我忏悔,使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失去自由、失去尊严的痛苦,受到了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仔细探究和分析他们的犯罪原因,大家无不为之扼腕,为之震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尤其是当大家看到有部分来自合江县的“熟面孔”,有些还是曾经相熟的“老朋友”,不禁都感慨不已。

“看到这些曾经身居高位的领导干部悔恨不已的眼泪,我深受触动,感觉到自由太宝贵了。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得很好,每个人都该从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不能被利欲熏心,不能丧失信念,不能心存侥幸,否则最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要做到在自身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好权力造福群众,对权力心存敬畏,才能承担起肩负的职责。” 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作为政法干警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