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合江中医医院举行中药知识竞赛

2023-11-21 16:19:53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爽 周资利)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职工中医药专业技能,近日,合江县中医医院组织临床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在举行2023年中药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为中药知识竞赛和中医药特色宣传。分为临床组、专业组实习生组分别进行比赛,竞赛内容为医院使用的所有中药饮片、中药方剂,随机抽取几十种,由选手对饮片、方剂进行鉴别。

现场,药学部副主任吴李波进行中医药特色宣传,为各科人员讲解降脂饮、利咽饮等茶饮与医院推出的中药足浴、院内制剂黄白熏洗液,以及膏方与方剂及药膳的优势。最终,此次竞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医师学中医、用中医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学习氛围,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中医临床应用能力,对传承祖国医学、弘扬发展中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