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3-11-24 16:36:01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连日来,合江县公安局加大重点林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履行公安机关监管职责。

临近冬季,四川省合江县公安局全面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状态。随着林下枯枝落叶逐渐增多,火灾隐患增加,防火形势严峻,合江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主动担当、跨前一步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前进入森林防灭火实战状态,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各基层涉林派出所,落实好“林长+警长”制。

结合即将到来的森林防火期,聚焦林区旅游景点、避暑度假区、农家乐和林区油库、仓库等重点森林防火部位,并延伸至旅游交通沿线森林防火卡口,强化对森林防火、防雷击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

同时,全力打造人民防火墙,结合“六边进”“一标三实”等工作,加强对五类人员的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以进山旅游度假群众为重点,组织警力配合乡镇村社在旅游景点、防火卡口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