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开展法律课堂和庭审观摩法治实践活动

2023-12-11 15:51:25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彦君 朱慧萍)近日,合江县法院联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开展了法律课堂和庭审观摩法治实践,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一次收获满满的法治之旅。

课上,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院机构设置和基本情况,讲解了民商事案件诉讼流程,以实际案例为着手讲授了民法实务知识。同时,法官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法官工作经历,讲述对法律专业的理解与感受和对法治事业发展的深刻体会。课后,法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

在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内,一起法定继承案件正在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承办法官黄霞围绕双方争议焦点,组织双方进行细致的法庭调查和充分的法庭辩论。

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坐在旁听席的同学们始终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严肃地感受着法庭的威严和庄重,紧跟法庭现场的节奏,聚精会神地思考庭审的全过程。

普法课增进法律知识,庭审观摩打开法治之窗。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实现法治宣传走深走实,让学生们在参与实践中体验法律、学习法律,助力于他们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律思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