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一家四人获刑

2023-12-18 17:23:49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太平 唐军)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一家四人因捡到他人手机后起了贪恋,将手机微信内的钱款转走,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

胡某甲、梁某是夫妻,胡某乙是二人之子,苏某是胡某乙的姨父。一家四人搭乘广东省顺德区开往四川省富顺县的大巴车回家,途径四川省合江县时,乘客王某不慎将手机遗忘在车上。苏某捡到该手机后,发现该手机没有开机密码且微信内有人民币5000余元,遂将手机关机。之后在金钱诱惑下,经四人共同商议,胡某乙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王某手机微信及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的资金16000余元全部转出并分赃。四人到案后,将盗取的财物全部退还了失主。

合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苏某、胡某甲、梁某、胡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胡某甲、梁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苏某、胡某乙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四人均自愿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王某被盗财物已起获并发还。综合四人的罪行及情节,合江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四人八个月至九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但念在四人的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社会危害性不大,遂宣告缓刑一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