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两男子“以身试法”,非法制枪、持枪被抓

2023-12-22 16:29:13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日前,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枪线索,随即组织警力开展核查。通过摸排走访深挖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蹇某某、权某某。

民警在符阳街道菜坝西路将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的嫌疑人蹇某某、权某某抓获,并从两人家中搜出改装射钉枪2支、射钉弹40颗、固定夹3个、瞄准镜2个、钢钉1根,角磨机、砂轮机等用于制造枪支弹药的零部件和原材料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蹇某某通过网络学习仿真枪组装技术,后在五金店、网络平台购买射钉枪两把,购买退壳器、消音器、瞄准镜及射钉弹等配件若干。后蹇某某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权某某在家中使用角磨机、电焊机等设备对购买的两支射钉枪进行改造,并多次在乡下试用。经鉴定,蹇某某、权某某非法改造的射钉枪以火药为动力,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蹇某某、权某某对其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