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合江公安破获一跨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3-12-28 17:17:10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2023年12月,合江县公安局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四川省省督案件和部集群案件“杨某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查获非捕渔获物1500余公斤,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6人被合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并向赤水警方移交非捕涉案人员12人。

合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根据工作线索,在合江县车辋镇先锋村一赤水河河段处,将正在“电鱼”的杨某某、胡某某二人当场抓获,并当场查获高压电瓶1个,逆变器1台,增氧泵2台,铝合金材质机动船1艘,皮划艇1艘,面包车1台,现场查获各类野生鱼类80余斤。民警顺藤摸瓜,又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简某某、非法收购渔获物熊某某等4人。

经查,2022年2月份至案发,杨某某、简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多次伙同合江籍、赤水籍非捕人员,在凌晨时段到赤水河多处河段用电鱼的方式进行非法捕捞,并将渔获物多次贩卖给遵义市、赤水市、四川省合江县等地餐馆及个人。

案件侦办过程中,共抓获涉及赤水河合江县河段非捕涉案人员6名,并向赤水警方移交赤水河赤水市河段非捕涉案人员12名,成功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川黔两地,集“捕、运、销”为一体的非法捕捞犯罪团伙。

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在禁渔期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行为,破坏鱼类繁育,严重损害国家渔业资源,且本案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非法捕捞水产品数量巨大、性质恶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