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组织“学生走近看守所”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24-01-03 16:1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维护校园和谐,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2023年以来,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依托校警模式,积极牵头并联合城关中学组织前期摸排的“问题学生”,分批次前往合江县看守所参观并开展“零距离”的法制教育活动。

近日,在监所民警的带领下,合江县师生们有序参观了在押人员监室、生活区以及监控室,听取相关监管制度介绍,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参观期间,由符阳派出所民警担任的校警利用现场特殊的监管环境、在押人员失去人身自由等现实素材,为同学们讲解尊纪守法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守法意识,改掉平时的生活劣习,珍惜自由的幸福生活,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项举措,是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在校警模式下的有益尝试,也是校警进校开展法制教育的延伸,帮助学生更加深刻、直观地懂得自由可贵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