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2024-01-10 17:2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饶德君 唐蕾蕾)2024年,合江县森林防火期为1月1日至9月30日,其中2月1日至5月10日、7月1日至8月31日为森林高火险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合江县于1月1日发布《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近日,各镇街、村社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进村入户,面对面深入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镇、村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口头宣传、张贴防火命令、发放森林防灭火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科普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注意事项及应急避险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树立防火意识。在各村道巷道显眼地方、宣传栏张贴自制宣传横幅,利用村电子屏、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下一步,合江县将继续组织人员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全力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