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符阳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培训工作

2024-01-15 15: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为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以“校警+”为载体,紧密联合学校、社区,深入辖区三河职业学院、马街中学,针对性的开展校园安全讲座与治安隐患排查活动。

在马街中学的安全工作会上,派出所召集校园内房屋出租人、学生及家长,针对学生租住房屋的住房安全、用电取暖、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传培训,督促出租人依法自觉的进行自查整改,遵守房屋租赁规定,坚决把好责任关口。针对三河职业学院内师生使用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的实际情况,符阳派出所联合交管大队,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必修课”。活动中,民警认真分析学院内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针对驾驶单车、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了深刻分析,使广大师生对道路安全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为校园的安全、文明、和谐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