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造谣买单!合江公安依法处罚两名散布谣言人员

2024-01-29 16:5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静)为有效净化网络空间,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近日,连续查处两起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依法查处唐某编造“合江有人抢小孩并造成小孩受伤”网络谣言。今年1月15日,网民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一用户发布的视频动态下,采用评论的方式,散布“前段时间合江有个儿子娃儿被迷晕,差点被抢走”等不实信息,被多人转发、浏览,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法查处刘某某编造“合江有人盗窃女士内衣被警方依法处置”网络谣言。今年1月18日,网民刘某某通过某短视频平台(账号昵称为:平安合江,头像为:卡通警察)上传一段时长9秒视频,并备注“震惊”:合江近日多小区出现女士内衣内裤丢失,已被警方依法处置”等不实文字。该视频目前浏览量一万,引起网民关注热议,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经调查,唐某、刘某某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合江公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唐某、刘某某二人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