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送法进招聘会

2024-03-01 16: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江洪)法治引领促发展,普法服务惠群众。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利用“春风行动”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现场招聘会的契机,组织“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走进现场,设立志愿服务岗,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不到十分钟,志愿服务岗前就围满了领取法治宣传资料和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用工,才能长久平稳向好发展。百姓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才能安心就业、放心赚钱。”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普法资料,一边讲解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争议的维权渠道和法律援助等与求职者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予以解答。

“工作要找好,防骗不能忘。天上不会掉馅饼,攥在手里的才是自己的。我之前办过一个案子,当事人一年到头辛苦挣了几万块,一天之内就被骗光了……”普法志愿者向应聘人员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讲解参与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此告诫大家一定要增强防骗意识。

志愿者们普法热情高,群众学法意识强。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诈骗等普法资料600余份,普法志愿者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0余件次,为招聘会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法治氛围。

近年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在“暖心服务,用心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为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