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多举措稳推小生产加工企业除患攻坚行动

2024-03-13 18:48:28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伍利)近期,合江县坚持多措并举,聚焦全县小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目标任务,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现阶段小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底数,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稳步推动小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走深走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部署,全力推进除患攻坚行动。迅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业务股室和执法大队为成员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整治重点,落实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专题部署发动,向社会广泛发布大整治公告,形成强大除患攻坚声势。

突出重点,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整治。针对小生产加工企业突出风险隐患集中开展“六大”行动,严格落实整治重点和要求,突出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和施工作业、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广告牌和违规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缺少防火分隔等隐患的整治,最大限度把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

闭环管理,全力做细过程跟踪管理。全面发动小生产加工企业自查自改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要求企业登记上账、闭环管理、逐一销账。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对于存在隐患整改难度大的企业,由县应急局列为攻坚整治对象,督促企业明确整改责任及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真正做到整改一处、销案一处,全面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