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应急局:多举措提升防震减灾综合防治能力

2024-03-13 18:4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梅)为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合江县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提升防震减灾综合防治能力。

狠抓预警能力建设。积极配合省地震局对白鹿、自怀两个地震台站完成租地续签工作和在望龙镇新选址工作。推进福宝镇、石龙镇、凤鸣镇等3个镇街新增地震台站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地震监测水平。

狠抓地震风险普查。积极推进全县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评估了辖区内地震灾害风险水平,掌握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科学合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提供有效依据,并顺利通过省级地震专家评审。

狠抓宣传培训。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对各镇街“三网一员”等人员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防震减灾等自然灾害知识宣传。全县通过坝坝会等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震减灾避灾意识。积极参加省市防震减灾相关比赛,其中选送的2个作品分别获得省地震局评选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