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临床实践,合江第一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

2024-03-15 16:2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资利 李进)3月14日,合江县第一期“西医学习中医”(简称“西学中”)培训班开班,授课专家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会。

“西学中”培训对象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工作,热爱中医事业医务人员,学制两年(2024至2026年),包括中医理论学习和中医临床实践两种形式。培训内容包括:集中授课、自学、中医临床实践三个环节,总课时数480学时,中医临床实践3个月。最终理论培训考核和临床实践考核两部分考核均合格者方予结业,由合江县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结业证书。

中医药一直是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合江县中医医院将进一步围绕中西医结合互补,做好传承开拓、创新继承,培养一批能够熟练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较好地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人才,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