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多措并举,打好燃气安全治理“组合拳”

2024-03-18 20:2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旭)为深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燃气领域安全隐患,近日,合江县应急管理局紧盯燃气安全重点部位,紧抓燃气使用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打好燃气安全治理组合拳。

高度重视,绷紧燃气“安全弦”。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形成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加强燃气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源头治理,拧紧燃气“安全阀”。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对全县醇基燃料、气体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依法打击将工业用途的液化石油气、丙烷等危化品销售到餐饮等民用领域作燃气使用的行为。目前,共排查相关企业15家次,发现隐患38条,并全部整改完毕。

加大宣传,筑牢群众“安全线”。组织宣传队伍进村入户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张贴、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告知书,加大对燃气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从群众层面更广地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提升群众燃气安全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