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三强化”措施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24-03-22 14:5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泉)为切实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筑牢社区防灾减灾防线,合江县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强化学习标准。组织业务人员认真研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督促指导创建社区对照标准,细化工作内容,查漏补缺,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和设备设施。

强化宣传动员。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和“10.13”国际减灾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宣传动员,提高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强化督促指导。合江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对接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到创建社区指导创建工作,推进创建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物资装备等方面不断提高,防灾减灾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我县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符阳街道建设路社区、白米镇白米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已通过省级验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