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4-03-22 14:5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霞 赵林茂)为全面增强中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合江县人民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来到合江县望龙中学、福宝中学,开展禁毒法治宣讲课。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讲述中国百年禁毒史,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传统毒品与善“伪装”的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和如何拒绝毒品诱惑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随后普法志愿者展示了仿真毒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认识毒品的种类。同时以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毒品犯罪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的认识,让同学们将禁毒相关知识牢记于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要从自己做起,坚决拒绝毒品,健康无毒成长。

一直以来,结合“开学第一课”、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合江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小分队都会通过“送法进校园”“庭审进校园”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毒品的危害和法律对于毒品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的态度,不断提高同学们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下一步,合江法院将持续积极探索“泸法麒麟+N”普法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校园法治建设,为合江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