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田间普法课,为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2024-03-25 15: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益平 陈湘)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三农”工委来到合江县荔江镇双河荔枝林,开展一场护航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田间普法课,用法治浇灌荔枝之花。合江县10余个乡镇的40余户荔枝种植户到场参加普法、技术指导活动。

走进荔枝林,荔枝花挂满了翠绿的枝头。在荔枝林间简单支起小桌板,就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讲座。法官赵益平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结合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荔枝种植户讲解了荔枝交易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法律问题,以及雇佣人员从事劳务中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通过普法讲解,荔枝种植户表示受益匪浅,能够更好地规避日常种植经营过程的风险问题,防患于未然。

经营过程中难免遇到纠纷,发生纠纷后如何快速解决是荔枝种植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随后,法官助理石恩婧讲解了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和法院司法调解的优点,引导种植户们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荔枝种植户还针对日常种植经营过程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向法官请教咨询,法官一一予以解答,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县法院将普法活动与荔枝种植的技术指导有机结合,得到在场荔枝种植户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合江县被誉为“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合江荔枝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合江法院用法治的力量护航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护荔枝种植户切身利益,为擦亮“合江荔枝”品牌进一步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