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工商局开展行政约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6-01-18 16:2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近期房地产政策利好频频出台,5月泸州市政府《2015年促进房地产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28条措施》中“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改2年”、“公积金新政”,这些新政使我市房地产销售异常火爆,但房地产消费投诉却不断增加。从今年来,江阳区工商局12315中心通过热线共接听涉及商品房问题投诉案件45件,主要涉及认筹金定金难退、质量问题、结构不合理、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为及时调处消费纠纷,杜绝群体投诉事件发生,保护广大购房者合法权益,江阳区工商局、区消委会对泸州恒大南城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御景湾)、四川省同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碧桂园)销售投诉问题,联合开展消费行政约谈工作,约谈中针对两公司在销售中出现的认筹金定金难退、质量问题、虚假宣传、虚假承诺、隐瞒信息、霸王条款等问题,工商局、消委会向房地产公司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规,对消费者的投诉提出处理建议和限期整改要求。参会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处理好消费投诉,整改存在问题,促进泸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饶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