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北城工商所开展《新消法》培训

2016-01-19 15: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董珂梦郑奕)2016年1月18日,江阳区工商局组织北城工商所到金座商场开展送法进企业,为该商场全体经营人员开展了一次新《消法》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亮点解读”的形式,重点对新《消法》最贴近百姓权益的六大亮点:“实行举证责任倒置、赋予消费者反悔权、明确个人信息保护、消协可提起公益诉讼、定位网购平台责任、加大消费欺诈赔偿”进行解疑释惑,并对新《消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注重消费者信息权利的保护;网络购物的新消费形式,如保护网络消费者的知情权、无理由退货的细则、如何实现网络消费者的求偿权等进行了详实、通俗易懂的解读。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与会经营者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新《消法》,增强了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在今后将更好地把新《消法》知识加以普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