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开展2016年度“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6-03-16 11: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董珂梦 柳勇)3月15日上午9时,江阳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白塔文化广场举办“3·15‘新消费,我做主’”主题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理事成员单位有江阳区发展改革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农林局、区文体广新局、区卫生计生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工商局、区质监局、区烟草专卖局等职能部门和电力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天然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现场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受理现场投诉及相关法律咨询。

江阳区政府副区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名誉会长罗了威,江阳区工商局局长、江阳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会长赵春等领导出席活动。罗副区长在活动中提出:希望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承担起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第一责任;希望消费者科学消费、依法维权;希望监管部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希望社会各界广泛监督,携手共治,共同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赵春局长对消委会提出,一定要加大《新消法》的宣传,积极指导、引导消费者如何做到“新消费,我做主”。

此次活动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现场投诉6起。发放各类宣传单机宣传资料5000余份。此外,活动现场还向消费者展示了泸州市江阳区消委会2015年度十大维权案例,从实际案例出发,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