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城垣社区服务特殊群体

2016-08-25 16: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仲为 石树宏)刑释人员是社区一个与众不同的特殊群体。如何提供精准服务,使其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城垣社区坚持“不嫌弃、不放弃、不言弃”的服务原则,对刑释人员及时主动热情服务,使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最终回归社会。

不嫌弃。社区居民徐某从出狱那天起已是一个合法的公民。但她心理上的阴影一时难以消除。尤其担心会被社区嫌弃,受到社会歧视。城垣社区工作者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申办了城市低保。与其谈心,劝其放下思想包袱,与居民群众融为一体,共享社区美丽家园的快乐。事后,徐某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她说:“社区不嫌弃我,还主动帮我办低保。”

社区居民彭某某因“以卖养吸”毒品被处以刑罚。其出狱后,情绪一度低落。抱着“破罐子破摔”想法,想再度浪迹江湖。对此,其家人束手无策,一度想放弃他。但社区没有放弃。针对这一情况,社区按相关政策首先主动为其办理城市低保,把党和政府关爱及时送到他心坎上。与此同时,社区与其家人协商一同帮助其转化思想。这一切,彭某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说:“我家人都不想管我了,社区却不放弃。我再也不花自家的钱,犯国家的法了!”

社区居民黄某某出狱时才37岁,身体健康,具有劳动能力。社区坚持具体行为具体分析,在其未实现就业之前,为其办理了城市低保。让其享受政府的惠民政策。社区服务并未到此为止,主动把其纳入再就业服务对象,为其找合适的工作,最终促其自食其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