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镇全力推进“两学一做”

2016-09-02 14:4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杨)江阳区方山镇“三个坚持”全力推进“两学一做”。

坚持岗位践行。一是典型选树激发活力,开展“佩戴党徽上岗,亮明党员身份”、“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二是以学促行服务大局,把“两学一做”与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发挥抓铁有痕的担当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

坚持创新推动。一是创新教育形式促真学,利用微信群、QQ群推介“两学一做” 党课视频、理论读本、知识测试题、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在线知识竞赛。二是创新党课宣讲促真懂,突出针对性、灵活性、长效性,破解“不爱上”、“没空上”、“敷衍上”的难题,调动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三是创新支部评价机制促真做,采用镇党委抽查、支部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定期督导考核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一是注重问题查改,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求党员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查找开列问题清单并进行整改。二是注重党员管理,排查登记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开展党费收缴清理集中整治工作,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纪律,确保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三是注重分析总结,按照日程安排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定期开展交流会总结经验教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