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况场街道跟踪回访药品零售企业GSP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4:3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建利)昨日,在泸州市市药监局领导的带领下,况场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新开的两家药店零售企业所申请的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进行了跟踪回访。

一是回访主体资质,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GSP是否齐全,是否悬挂在门店显眼位置。二是检查药品的进购、销售记录,特殊药品、管制药品的追溯记录是否完善。三是检查门店药品的摆放布局。药品与非药品、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拆零药品与拆零工具等应分门别类地放在货柜或货架上,并明显地用标签标识出来。四是经营场所与生活场所应是否分离。经营区不得摆放与生活有关的物品,药品冷藏柜应独立用于存放需要冷藏的药品。

对于该两家药店存在的药品存列较乱、经营场所存放生活用品、大量药品直接放在地面、冷藏柜用于存放食品、拆零工具摆放混乱且标识不正确等问题,要求一个周之内整改完毕,并由况场街道食药监所进行再次回访。若还存在以上问题,将运用法律程序对其进行相应地处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