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09-05 15:0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9月2日上午,南城街道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对街道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创建任务。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章华高主持,社区创文市区包保单位、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社区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全区创文工作暗访片。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南城街道作为中心主城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根据市、区会议精神,做到“四坚持”,坚持创文目标、坚持舆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问责追责。同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距离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差距,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街道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要求,南城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要“三抓三促三强”,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一是抓宣传、促参与、强氛围。社区要抓好散居楼院、三无院落的氛围营造,积极开展“百场文艺活动进小区”活动;学校要行动起来,让“小手拉大手”取得实效;市区包保单位积极参与和重点场所的监督,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二是抓问题、促整改、强形象。对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进行分解,坚定信心,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制度,社区干部提头干,包保单位分担,保证创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并将2015年南城街道创文工作中打造的“四级三有”模式积极推广。三是抓领导、促同心、强实效。社区书记、街道联系领导负总责,市区包保单位负同责,每周通过微信或者短信形式定时报送创建情况,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创文工作。

会议强调,南城街道全街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干在先、走在前,完善功能、打造亮点、树立榜样,并逐步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南街模式”,形成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助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南街,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