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举办首期“书香国窖”读书沙龙

2016-09-05 15: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胥燕)9月2日,南城街道国窖社区团支部携手泸州老窖博大公司团支部、自强书店团总支开展“书香国窖·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让青年朋友们品书、品茶、品乐,陶艺高雅情操,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活动中,首先组织广大青年进行了趣味横生的成语接龙和诗词抢答,让大家拓展思维的同时,回忆当初学习的时光,在成语诗词中体会文字的魅力和读书的快乐。现场邀请了专业的乐师和茶艺师,进行古筝演奏和茶艺表演,在悠扬的琴声、古韵浓厚的茶文化中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听一首曲、品一杯茶,看一本书的惬意与美妙。

自强书屋王总在读书沙龙会中向大家分享了他近28年的创业历程以及与书结缘,让书籍与创业相结合,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对书籍的喜爱、深刻的人生领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青年人。

随后,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每人分享推荐了一本近期阅读以及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传递思想的火花,在知识的碰撞中,以书会友,增进感情。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书香文化建设的序幕,社区将继续搭建合作共建平台,让更多的居民,尤其是青少年们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体会读书的乐趣,寻找书中的智慧,打造书香国窖的文化品牌。”国窖社区书记阮江利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