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四举措保障农村集体餐饮安全

2016-09-07 14:5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静)江阳区四举措保障农村集体餐饮安全。一是筑牢农村集体餐饮“防火墙”。制定《江阳区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报告备案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不同聚餐人数职责范围,聚餐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必须提前报区食安办备案,食药监局现场指导操作。

二是厘清农村集体餐饮“责任田”。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的原则,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制度,全区各村(社区)共聘请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148名,建成了监管无缝隙、全覆盖的农村食品监管体系。

三是念好农村集体餐饮“紧箍咒”。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宴席举办者和宴席厨师为第一责任对象,落实主体责任。为乡村厨师300余人办理健康证,筑牢农村家宴每一道防线。

四是探索农村集体餐饮“新通道”。食药监局积极协调餐饮协会组织对流动厨师进行专业能力帮带,举办“烹饪技艺实战化”培训5期,共参加人员200余人,提高了乡村厨师专业化制作水平。引入保险机制,目前有5个镇街正全面加强保险推广力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