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检查文物安全暨文物四有工作

2016-12-19 10:3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晓灵 徐燕)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夯实江阳区各镇、街(景区)文物基础工作,预防和遏制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江阳区文体广局启动为期一月的“今冬明春文物安全暨文物四有工作检查”。

江阳区文体广局组成了由区文管所牵头、13名文体专干参加的文物安全检查组,分四路对全区18个镇、街(景区 )文物四有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查阅各镇街的文物“四有”工作落实、文物安全隐患台账建立,以及文物保护制度上墙和文物保护电话公开等情况,重点检查文物古建筑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操作情况等,逐一量化评分,并将考核情况在全区予以公布。

据江阳区文管所负责人介绍,这是江阳区首次以交叉及量化评分的形式开展的文物工作检查,意在搭建镇、街(景区)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并通过量化考核促进基层文物工作再上台阶。

冬至将近冷空气迷路 本周四川平均气温偏高 http://luzhou.scol.com.cn/sdxwtt/201612/55772474.html
 

    编辑推荐